四大八大会计事务所校招

银行“远程面试”已经飞速普及中,不懂这些注意点的人只能被毙无奈

近日

浦发银行面试通知为AI面+视频面

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笔试形式也已改为了线上

面试业绩大可能为线上远程面试

今天跟大家聊聊远程面试注意事项


一.远程面试必备指南
 
由于视频面试,大多数人都没有经验,所以做足准备至关重要。以下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几个远程面试tips,大家面试前,好好准备,offer不是问题!
 
①调试设备
首先你要事先和用人单位确认好通过哪种形式进行线上沟通,微信、QQ还是其它,必要时提前下载好对应的软件。建议尽可能直接用电脑面试,以防手机突然进来电话,或软件的信息通知。
 
②保持网络畅通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网络畅通,避免因无法连线错失宝贵面试机会。家里网速不好的,这个时候就不要心疼自己的流量了。
 
③着装正式
远程面试只是将交流方式转移到线上了,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着装要整洁、大方得体。对于银行面试来说,建议着正装,女生可以化淡妆。
 
④环境整洁安静
找一个光线充足、安静的面试地点,可以选择一面空白的墙作为背景,还能有提亮的作用。
 
⑤注意面试细节
面试中,要注意眼神交流,看摄像头,不要沉浸在镜头中自己的美颜。避免一些小动作,例如转眼睛、摸头发、夸张的肢体动作等。
 
如果遇到突发状况,一定要沉着冷静应对,注意面试官的反应,如果面试官那边画面停住了,可以适当停下来询问确认信号通畅后再继续答题。
 
二 视频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

1、全程眼神尽量看镜头,不是屏幕。
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你在面试的过程中要自然地看着镜头所在的方向,因为这样给HR带来的视觉效果就是你在正视着HR,而看着屏幕的话,可能会导致你的眼神缥缈不定。

2、线上面试,更加注重细节
一个小屏幕,线上面试你的一举一动全部都在HR的眼里,所以一定要注意你的举止和说话过程中的细小动作,尽量不要有大的动作,还有你的面部表情,声音大小都会成为为你加分或者减分的细节。

3、保持积极、自信的心态迎接面试
大家不要觉得是线上面试,就会有些松懈,反而线上面试HR在看大家时更加细心。所有要保持积极地态度;而且,自信是面试的第一要义,持续保持微笑和相对放松的状态,会让你的回答更加自然和有效。
 
三,视频面试常见问题

问题一:“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问题二:“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问题三:“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问题四:“你最崇拜谁?”
问题五:“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