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八大会计事务所校招

内资八大事务所校招面试全解析

在之前的推文里,零零散散已经和大家介绍了内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其中几家校园招聘的面试情况,可能很多同学看完也已经不太记得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梳理一下,把内资八大的校招面试全面的介绍一下,有需要的同学一定要收藏起来哦!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校招面试为两轮,第一轮群面,10-15人一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比如:荒岛求生题,这个网络上很容易搜索到,可以看一下你的答案和思路解析有没有什么差别。第二轮面试为单面,形式为半结构化,比如为什么选择做审计,对审计的认识,能否接受加班出差等问题,也会存在一些应急反应类,或者针对简历情况进行提问,这一类的问题可以提前做准备哦。

真题实例

1.(无领导)由于国家发布了限娱令,你是湖南台台长,你的选择是天天向上和快本只能留一个,留哪个,为什么

2. 你的大学生生活组织或者参加了哪些活动,获得了什么感悟

3. 你为什么选择来大华

4. 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是什么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


和大华类似,大信一样是有两轮面试,群面和单面。其中群面难度比较大,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跟室友或者同学提前进行实战模拟演练哦。无领导小组中,10个人淘汰8个人,只有2个人可能晋级,甚至是整组全军覆没都有可能发生。

注意事项️

1、发言积极主动。

2、注意人际关系,要有团队精神

3、观点明确,注意交谈技巧

4、有气度讲礼仪,避免失态得理不饶人

真题实例

  1. (群面)十一假期的时候计划好了带父母旅游,老板突然让你加班怎么办
  2. (群面)如果和你分到同一个紧急任务的同事对你不满且不愿意和你合作时
  3. 对于存货如何进行审计,整体分为哪些步骤
  4. 对大信有什么了解。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作为八大中比较靠前的事务所,立信同样是两轮面试。

一面:无领导小组讨论 二面:合伙人面试(1v2)

一面(群面)之后 2 天就可以收到短信和邮件通知,通过短信确认即可。终面是 1V2 的形式,需要携带中文简历两份。签到时确定自己分在哪个组,有 A-F 的分组,代表分给哪个合伙人,然后按顺序进去,每人 20-30 分钟。

真题实例

  1. 如果你有建议,是否会向领导提出?如果领导没有采纳你的建议,你会不会感到失落?
  2. 晚上下班了,因工作原因,领导又让你一个人回来加班,你怎么考虑?
  3. 对于在本所实习或工作你最关心的是什么问题?
  4. 你除了立信还投别的所吗?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瑞华虽然也是一面群面无领导,二面合伙人单面,但是不同的是瑞华的一面和二面中间隔了一个实习,实习考核结束之后,通过的才会再进行二面,所以也就意味着一面和二面中间隔的时间比较长。应聘的同学要做好心理准备。

真题实例

1. 对六个领导能力按照优先顺序进行排序,包括领导力、公平性、宽容、决策力、果断和高瞻远瞩,之后每人有一分钟来表达自己的观点然后15分钟进行小组讨论,最后3分钟推选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2. 为什么选择我们所?

3. 你想找什么样的企业文化?

4. 对于公司你会有什么独有的特质?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天健笔试后大概一周左右会通知面试,需要带着简历。天健校招对简历筛选很严格,在简历筛选通过之后会有合伙人面试。该合伙人面试程序简单,主要是了解你的学习情况,求职动机等。面试时,最好着正装,这样可以展现你专业的一面。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比较特别,一般面试之后大概一周之内会通知面试结果,面试通过先要开始实习,实习一段时间之后再决定是否发 offer 正式录用,不过能进入实习的大部分都可以留下来。

真题实例

1. 某实习最难忘的经历

2. 分析自己的优缺点

3. 流动资产有哪些

4. 如果客户很难缠,不配合你工作怎么办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天职国际的面试在网测后 2-3 周通知,分为群面-HR 面-Par 面三轮。每轮面试的间隔大致在1 周左右。HR 面的内容分为三部分,个人经历、专业知识、情景模拟。

个人经历部分会紧密围绕应聘者的简历发问,请务必提前自己梳理个人简历上的内容,做到有问必答。

专业知识分为两部分,行业(公司)相关和岗位相关。在面试前要仔细阅读天职的官方主页和其它几家内资所的主页,专业知识是硬条件,面试前一定要回顾相关的知识,面试中一定会被问到。

情景模拟这个环节准备起来就比较麻烦了,因为无法提前做太多准备且问题都是模拟某个工作或生活中的场景,考的就是应聘者的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

真题实例

  1. 女秘书和上级的私人矛盾通过邮件扩散到全公司,最后外界也知道了,一时引起争议,论坛有人支持女秘书,但是公司还是开除了她。如果你是女秘书会怎么做?
  2. 一个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是社会
  3. 介绍一下之前做的项目和自己的贡献
  4. 这个项目最后怎么落地的,对现实问题有什么影响吗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


做完笔试一段时间后,收到小组面试,10人一组进行案例讨论,先是每个人做自我介绍,然后谈自己对案例的看法,然后小组选派代表进行总结。过了一周以后再收到二面的通知。

二面是M面,基本是按照简历内容进行提问,没有固定的套路,可以按照宝洁八大问进行梳理下,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是Par面,合伙人很和善,就是简单的聊聊天对于公司的认识,对于审计的认识,学生干部经验,平时的爱好等。

真题实例

  1. 为什么选择信永中和
  2. 近几年的职业规划,对职业发展的期望。
  3. 还有投其他公司吗
  4. 为什么没有留在之前实习的事务所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面试分为群面和 Par 面。群面结束后也会在一周内通知 Par 面。致同是所有内资所里最爱用英文面试的一家,所以,应聘者一定要提前做好英文回答问题和自我介绍的准备。

Par 面都会问一些普通的 3WHY 问题和简历问题,实习经验,工作经验等不会太为难应聘者。但越是看似模式化的面试,就越需要应聘者在面试中体现出积极主动的状态和想进入这家公司的强烈愿望。尤其是当有些问题答完后,觉得没有回答好,一定要主动问 Par 的意见, 让他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一些建议。在你提问的时候要多问 Par 在致同的工作感受;让他给你一些建议,告诉你作为一个新人如何在致同工作、发展等。

总之,个人能力体现、行业(岗位)知识、强烈的意愿,是准备面试的三大核心。

真题实例

1. 你有什么优点适合事务所的,有什么缺点

2. 没有在事务所实习过,怎么会觉得自己就是想做审计呢

3. 你觉得审计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4. 你性格上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以上就是内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校招实习面试的全介绍,一定要收藏起来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