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八大会计事务所校招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招聘知多少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瑞华所总部设在中国北京,事务所现有从业人员9000多名、注册会计师2500多名、合伙人360多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20多名,多人担任财政部、证监会、国资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委员。

       瑞华所拥有丰富的战略伙伴资源,包括中交集团、航天科工集团、鞍钢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40多家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中国重工、国电电力、中金黄金、海信电器等370余家A股上市公司,鞍钢股份、大唐发电等多家A+H股、A+S股企业,客户遍布各行业,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

  • 校园招聘流程安排

每年9月瑞华通过公司官网、招聘官方主页、“瑞华招聘”微信公众号、微博、高校BBS等网络平台,校园招聘会、宣讲会、主题活动等现场互动进行前期宣传。9-10月通过招聘官方主页网申平台接收、筛选简历、进行人员测评;10月在全国若干综合类、财经类高校进行面试;11月将陆续安排学生进入项目组实习;次年将安排统一的实习生考核、合伙人面试。

参照2019年的校招进程,宣讲-在线网申-简历筛选-个人能力测试-职业胜任力测试-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从这个时间安排表中我们可以发现,个人能力测试与岗位胜任力测试是伴随着网申同时进行的,建议同学们尽早网申,把握先机。

笔试

第一部分:文本逻辑;第二部分:数学应用;第三部分:数字规律;第四部分:阅读图表;

第五部分,性格测试(100题),别名“你今天疑神疑鬼了吗”,就是普通的性格测试,随心回答就好。

二测就是性格测试和情景反应测试。

面试

一面: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

无领导小组讨论注意事项:

不要攻击性太强太激进,一般考核团队协作能力。

千万不要做沉默的小羊羔,沉默代表着一定过不了。

事先了解角色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定位。

有机会多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哦。

二面:合伙人面试对于大多数人都是实习考核后二面,中间间隔时间是很长的。

二、瑞华“校园会员计划”


细看瑞华的校招流程,我们发现在面试环节出现了积分排名和直聘北京等字眼,我们就此来详细介绍一下。

【直聘】是指瑞华在校园招聘中依据同学们的在校成绩、班级排名、cpa通过科目、英语成绩及校招测试结果等资料选拔留用优秀应届生的一种招聘方式。 通过直聘合伙人面试的同学将直接获得瑞华offer!

积分则是存在于瑞华校园计划当中,学生根据参与的项目获得相应的积分,以此兑换直面合伙人的机会等。

1.入会条件:
大学本科在校生(一至四年级)、研究生在校生(一至三年级)均可自愿填写报名申请。

2.入会方式:
登录瑞华官网通过工作机会端口进入瑞华招聘主页,点击“校园会员注册”,如实填写《会员申请表》

3.选拔方式:
提交报名申请后,将会在规定时间进行网络测试,通过测试的同学将成为瑞华校园会员。

4.招聘流程:(参照2018年)
网上申请:2018年4月16日 – 5月30日
网上测评:2018年4月底 - 5月底
确认会员资格:2018年6月

5.会员积分管理规则:
每位成功注册为瑞华校园会员的同学,根据参与瑞华校园招聘与品牌推广活动的类型、成绩而获得相应的积分,逐次累计直至毕业。累积的积分数可获得相应特权。包括,获得瑞华小礼物、获得瑞华培训机会、获得瑞华实习面试机会、获得合伙人最终面试机会等。

6.获得积分的途径:


所有会员的积分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负责统计,并定期在官网公示排名前50名的学生名单。

积分可兑换的特权


瑞华校园计划对于所有的同学都是有机会的哦,不妨尝试申请一下会员赢取积分,以直接获得实习面试或者直通合伙人面的机会。


三、瑞华招聘常见问题解答

  1. 瑞华只录用实习基地覆盖的高校或地区的学生吗?
    瑞华校园招聘的人员主要来自三个渠道,即:实习基地院校、专场招聘会、网络平台。三个渠道的学生都需通过网申进行简历投递,经过筛选进入下一环节的测评,因此无论是否是实习基地院校的学生都有竞争瑞华工作岗位的机会。
  2. 请问可以同时申请审计实习生和审计助理的职位吗?
    不可以!校招分为针对应届生和非应届生两个方面的职位,非应届生请申请审计实习生职位,应届毕业生请申请审计助理的职位。
  3. 是不是只要在网申截止日期前投递简历就能一视同仁?
    是的,在网申截止日期前投递的简历我们都将通过统一的招聘流程进行选拔,但从网申开始到截止将历经1个月的时间,简历的筛选会根据投递的先后顺序进行,因此我们建议大家近可能提早开始填写和提交申请,以保证尽早参加面试。
  4. 瑞华对应聘实习生的同学有专业限制吗?
    在简历筛选过程中我们会优先考虑财经类相关专业的学生;非财经类相关专业的学生,如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有部分通过科目,或有事务所相关实习经历,或通过财务相关资质考试的学生我们也会予以考虑。
  5. 瑞华有针对新员工的培训项目吗?
    应届生培训是瑞华培训部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培训部拥有一套完善的针对应届生的网络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瑞华的发展历史、审计底稿填写和商务礼仪等方面的内容。瑞华会向通过校招面试的同学发放用户名和密码,同学们可登陆瑞华的E学院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


评论